【品牌故事】設計師的無麩質甜點饗宴 ─ 蜜多甜 Honey Bakery

可愛貓馬卡龍、Lady Gaga杯子蛋糕……,還有一隻Q版哈士奇狗狗穿梭期間,對著你搖尾巴!設計師阿榮以奶油和糖霜作畫,將與生俱來對色彩及線條的敏銳,化為玻璃櫥窗裡精緻誘人的造型甜點。它們是沒有文字的故事,寄託著難以言喻的愛與心情。

愛畫畫的小男孩

阿榮3歲的時候,一次洗澡不慎被熱水燙到,坐在醫院的診療室裡痛得哭不停,給他糖果也安撫不了他。直到有位護士小姐拿來筆跟紙,小阿榮竟然就不哭了,坐上桌子,專注地畫起來,就此忘掉傷口的疼痛。當時爸爸說,這小孩以後要好好培養!

最了解阿榮的爸爸,卻在他國小畢業前離世了。念設計太花錢,體諒媽媽獨撐家計,只好選了男生的主流科系資訊工程。畢業之後,敵不過血液裡對繪畫的熱情,從廣告公司美工到傳播公司美術道具,最後以設計獨立創業。只是,不擅與客戶討價還價的他,過程中備感艱辛,不想放棄從小到大對美術的喜愛,因緣際會,他走向西點烘焙的道路。2013年,以最鍾愛的哈士奇狗狗Honey為名,蜜多甜點屋 Honey Bakery Cafe在一間3坪的小小店面開張了。

設計的專業轉個彎,阿榮在造型及客製化甜點上找回成就感。各式可愛卡通人物變身造型馬卡龍,琳瑯滿目教人愛不釋手。有顧客拿來一張全家福照片,阿榮先繪出Q版肖像,以模子複製輪廓後,再用糖霜畫出五官髮型,成為家庭紀念日裡,最溫馨難忘的專屬風景。還有一個媽媽來為喜歡Lady Gaga的女兒訂製生日蛋糕,阿榮直接捏了Lady Gaga糖霜人偶放在杯子蛋糕上,維妙維肖搶眼吸睛,她一口氣訂了70盒,分送女兒的同學。

顧客的願望五花八門,卻都難不倒阿榮。曾有廟宇訂製壽桃馬卡龍,白色的桃型餅皮刷上粉紅糖粉,再配上兩片可愛的葉子,6個一盒送給信眾,吉祥也討喜。蜜多甜不僅接受顧客與商家訂製,也為公關公司設計活動主題甜點。去年底華山披頭四展的開幕記者會上,阿榮將4位搖滾巨星的肖像一一印上馬卡龍,在時尚藍色襯托下,別緻又吸精!

無麩質造型甜點

阿榮不只以造型及色彩為甜點加分,材料選用也很講究。主力商品馬卡龍其實是口味偏甜的點心,因其餅皮的主要原料為杏仁霜,不嗜甜食的人因此卻步。為了降低甜度,阿榮以日本海藻糖取代砂糖,再加入水果調製的內餡,中和餅皮的甜味,兼顧口感與健康。馬卡龍不會用到麵粉,但其他西點也可以不用麵粉嗎?台灣是米食王國,如果改用米穀粉做烘焙,該有多好?阿榮以南投草屯農會出產的米穀粉,不斷實驗發酵時間、水分比例等等製作流程,成功做出米麵包後,接續開發米製西點。

一直以來,稻米較少應用於西式烘焙產品,因其成本高,製作出來的品質也較不穩定。坊間多以麵粉與米穀粉依不同比例調配,阿榮卻堅持一定要百分之百。苦心鑽研的結果,完全不減甜點的美味,更能嘉惠體質對麩質過敏的朋友。然而開店以來標榜米甜點,賣得最好的卻是完全用不到麵粉的馬卡龍,阿榮成了「馬卡榮」。2015年,配合新遷店面裝修,在臺北市美食店家再造計畫的輔導下,顧問協助釐清蜜多甜點屋的產品用料特色,不在米食而在百分百無麩質,於是轉換論述,定位為無麩質造型甜點,並將品牌中文名稱簡化為「蜜多甜」重新出發。

心情馬卡龍,獻給最親愛的Honey

狗狗Honey是店裡吉祥物。曾經,在公司營運最辛苦的時候,只能買土司裹腹,人與狗合吃一片土司,相依為命熬過那段青黃不接的日子。現在,Honey都15歲了,還是與阿榮形影不離。

曾經有位媽媽,離婚後因為再也無法與孩子隨時見面,拿來姊弟倆的照片,請阿榮繪製在馬卡龍上送給他們;兩個稚嫩的笑臉,寄託著心中無盡的掛念。有甜蜜、也有酸楚,蜜多甜的客製化服務,讓各式各樣的故事匯聚在此,宛如心情馬卡龍。阿榮有感而發,打算設計「Honey呼呼你」的馬可龍組合,有著表情的人偶、還有一隻Honey狗狗,盒子一打開彷彿一幅單格漫畫,不開心的時候,就讓Honey幫你呼呼!

每個人的心中,都有一個最親愛的Honey。美好的西點相伴,祝福大家和相伴的Honey一起,共享生命的甜蜜。

蜜多甜 Honey Bakery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neyx2/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whatsapp
WhatsApp
分享在 email
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