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品牌故事】大廚的造型顧問~食尚衣廚

心中的秘密衣櫥

E1

紀鳳玲原本不是服裝科班出身。擔任過台汽客運車掌小姐、旅行社業務 、電腦公司助理,還賣過房子…,卻發現這些工作都不是自己所愛。「記得讀高中時 ,有一天跟同學溜去逛百貨公司 ,看到一件軟呢料洋裝,上身是繽紛的長袖紅色蘇格蘭格子,下身是黑色7分斜裙。就在自我陶醉想像穿在身上要配紅鞋或黑鞋時…一眼瞥見定價5980元,立刻回到現實。」

紀鳳玲笑著回憶:那個年代私立高中一學期學費12000元,要繳這麼貴的學費 ,已覺對不起父母了,哪敢開口要買這麼貴的衣服?「後來我只要有空就會跑去看那件衣服,從原價、八折、七折,一直看到換季打三折 ,賣到一件也不剩為止。這件衣服就這樣一直掛在我心中的秘密衣櫥裡。」工作不順的紀鳳玲有一天突然領悟:何不從事自己有興趣的服裝工作?再辛苦也可以忍受吧 !

(閱讀全文…)

【品牌故事】麻辣教授的感官實驗~北極茶汁辣度餐廳

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。」這句話在金融海嘯造成菁英失業潮,博士碩士被迫當挑工、清潔員的今天,聽起來倍覺諷刺,但是在20多年前,這種士大夫觀念可是根深蒂固,也因此黃豐騰以一個大學講師之尊,在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,居然辭職去擺攤賣豬腳,不但引起軒然大波,也被家人全力抵制。

其實黃豐騰原本是一個搖筆桿的文人,過著教書與讀書的生活將近10年。可能是日子比較平淡,下課後的閒暇時開始練習下廚與研究料理。愈做愈有心得,也許是平常就喜歡喝茶,某日心血來潮,他開始做茶葉燉豬腳到處請親朋好友吃,大家都讚不絕口,經過一番掙扎後,他正式離開了學校生活,就這樣擺起【北極茶葉豬腳】攤。

連點瓦斯爐的瓦斯槍都不會用

當時黃豐騰不但沒有任何餐飲服務經驗,連甚至連點瓦斯爐母火的瓦斯槍都不會用、不敢用。而且資金並不充裕且家人極度反對,老婆甚至還下通牒,不准親戚、朋友給予任何援助,連捧場也不准。黃豐騰就在四面楚歌的況下,展開了茶葉美食創業之旅。

(閱讀全文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