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品牌庭聽看】掛上「招牌」,更要經營「品牌」!

文 / 張庭庭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

食物對了,一切就對了!?愈來愈多臺灣餐飲人才在國際上嶄露頭角,美食創業也成為時下許多青年的生涯選擇。他們擁有豐沛的創意,講究菜色與產品的細節,懷抱著創業初心亟欲實現夢想。然而餐飲業早就是紅海市場,加上食安問題頻傳,老品牌因不敵競爭而歇業者時有所聞,新秀小品牌要如何在市場上取得安穩的一席之地? (閱讀全文…)

【顧問筆記】台北街角點亮驚喜(三) ── 巷弄小店新出擊

隱藏在台北街角的小店家,重新換裝出擊,創造巷弄裡的驚喜風景。

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 ── CAFE SOLÉ日出印象

一個熱愛畫畫的工程師,因為同為科技業的太太生病,在病床前,他們共同許下開咖啡館的夢想。每天清晨,窗外的日光灑進,帶給兩夫妻溫暖的希望。他們為這間咖啡館,取名「CAFE SOLÉ日出印象」。

工程師轉換跑道開咖啡館,手繪故事做成包裝、自學木工作托盤,還研發了咖啡烘豆檢測儀,取代人眼精準辨識烘焙的深淺度。融合科學理性與溫暖浪漫,顧問團隊於是建議slogan「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」,兩個看來衝突的特質,如何透過視覺加以呈現,用設計,為品牌說故事? (閱讀全文…)

【舒活雅集】躲貓櫃與萌友們的百變生活

阿嬤的鋁櫃遇上奶奶的毛巾,會變出什麼花樣?

9月19日下午,方塊躲貓高雄SOGO店裡熱鬧滾滾,大小朋友開心玩著DIY創意造型毛巾,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。這是方塊躲貓與雲林毛巾品牌「奶奶的熊」合辦的「跟著奶奶玩毛巾」活動。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,大夥一起腦力激盪以創意摺毛巾,晴天娃娃、毛巾兔、毛巾象…,不可或缺的生活小物,變身各式玩偶。百變躲貓櫃與趣味毛巾,再加上一群小小孩,萌到最高點!

方塊躲貓FB  www.facebook.com/Funcube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