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品牌亮相】HAPPY MOTHER’S DAY ─ 迪化街上的頭家娘

她們是老闆身後的閒內助、下一代經營者的母親,從創業至今,隱身幕後的關鍵推手。我們因為品牌再造而相識,把她們的故事挖掘出來,每個家、每間店,因為她們,點亮了靈魂。母親節快樂~ 親愛的老闆娘…


#竹木造咖 老闆娘
#宋惠娟(王媽媽)

妳是最佳女主角

來到阿嬤的百寶廚房,你不會遇到阿嬤,但會遇到一位風趣的老闆、和美麗的老闆娘。她是音樂老師,彈得一手好鋼琴,話不多,臉上總是掛著甜甜的微笑,帶著女兒忙進忙出。

在特別的日子裡,她會穿上旗袍,優雅的身段,把大稻埕1920’s的復古味道詮釋的剛剛好。置身在滿是懷舊老物的竹木造咖,老闆娘永遠是最佳女主角。


#富自山中 老闆娘
#曾麗卿(葉媽媽)

這兒就像自己的家

多年來保持苗條身材的老闆娘,年輕時的洋裝,到現在還是合身漂亮。富自山中品牌轉型的過程中,處在劍拔弩張的父子倆中間,老闆娘左右為難,每次回憶起來總是一陣心酸,所幸最後成功圓滿。

深藏不露的她,面對採訪談起改造心得,內容深刻落落大方。她曾對我們說,怎麼跟你們甦活大家相處好像家人一樣!? 也許,我們真的把這兒當成自己家,不管過了多久,每次經過富自山中,還是要進去串門子一下!


#澎玉191 老闆娘
#陳若菁(陳媽媽)

愛的抱抱永遠不嫌多

她是女兒眼裡的阿信,13歲當童工拼成老闆娘,當了老闆娘還是一樣每天拼命工作。年前,澎玉191品牌轉型,光是分拆小包裝就是個大工程,當先生跟兒子累得受不了的時候,她依然堅持著,從不說一聲累…。全年無休的陳媽媽,標準的迪化街頭家娘,看到她這麼辛勞,很想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。

每次我們去澎玉,臨走前,老闆娘都要塞點東西讓我們帶走,常常有種錯覺,她真得就像媽媽一樣…


#誠天下葯食舖 老闆娘
#陳金美(劉媽媽)

來碗媽咪的藥膳湯

老闆娘燒得一手好菜,經過她調理的藥膳,像施了魔法,難耐的藥味不見了,只嚐得到食材的甘甜。因為有她,老藥行提煉出了美食的DNA,從此變身美味葯食舖。

我們曾和老闆娘一起坐在店門口亭仔腳,聽她回憶當年與老闆的戀愛故事,一邊吃著她拿手的益氣補血雞湯。良藥從此不再苦口,和她的愛情一樣雋永。


#五色本物 老闆娘
#張惠儒(史媽媽)

和媽媽當一對姊妹花

就從一瓶玄米油說起吧,怎麼分辨品質、怎麼買到最高CP值?五色本物的老闆娘,一一為你解答。店裡的穀物雜糧,個個都有標示牌,細數產地、營養,還告訴你烹調方法。

這麼頂真仔細,正來自認真好學的老闆娘,每一堂品牌再造課程她全程參與,和女兒一起重溫學生時代。梳著氣質的公主頭,史媽媽和女兒兩個人就像一對姊妹花。餐桌彩色,人生才會是彩色的,有了五色本物和史媽媽,大賣場哪裡比得上!


#李日勝 老闆娘
#王麗蘋 (日勝媽媽)

想念媽媽的味道

老顧客總是指明找她,彷彿從她手裡遞上的烏魚子,特別鮮美特別香。李日勝從傳統批發買賣起家,漸漸聚焦成野生烏魚子之家,背後的推手正是老闆娘麗蘋姊。

現在大家都熱衷外食,身為南北貨行的老闆娘,麗蘋姊常感慨著:媽媽回家做晚飯是一件多美好的事。現在,她最大的希望就是,用店裡的好食材,讓家家戶戶的廚房重新飄起飯菜香,溫暖一家人的心房。


【番外篇:老艋舺的頭家娘】

#老濟安 老闆娘
#黃茜菁 (王媽媽)

像花一樣的溫柔

古老的西昌街上,有間潮茶吧,美麗的乾燥花草垂吊著。老青草也吹韓風?正因為老闆娘是花藝高手,有這位鑽研日本花道池坊流的老闆娘,改造完的店面,當然要讓她露一手。

女兒結婚時她親手做的捧花,現在裝置在櫃台牆面上;她還用青草藥材設計花藝品,蝴蝶藤、武靴藤、山防風果實…,這可不是一般花材,老闆娘信手拈來,把店裡的草藥都用上了!擺在不經意的角落,讓空間多了分溫柔,就跟她本人一樣。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whatsapp
WhatsApp
分享在 email
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