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品牌印象】走路有風,迎來天光── 太陽有腳WalkingSun

文 / 林恩如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助理顧問


苗栗南庄染織品牌「太陽有腳WalkingSun」原名「石壁染織」,創辦人林淑莉為嫁到泰雅部落的漢家女兒,傳承了泰雅族傳統的染織工藝,從民俗工藝出發,各式別具都會感的設計,為典雅的傳統工藝注入時尚新意。淑莉有著將品牌帶入國際的宏願,她要另創格局更寬廣的產品品牌,而「石壁染織」的名號就保留給園區與部落使用。

在傳統泰雅染織裡,常見到象徵「祖靈的眼睛」的菱形圖紋,淑莉卻有一系列以「行走的太陽」紋飾衍伸的產品;而她的工作室正面對著一大片岩石山壁,陽光投射於石壁上,光影挪移正像太陽行走其間。甦活顧問團隊由此乞靈,為淑莉個人產品品牌命名「太陽有腳WalkingSun」,重新打造品牌形象,並將此傳統紋飾轉化為品牌圖騰,恰與新品牌名稱形神呼應。

太陽有腳的Logo上,黃、灰兩色線條如經緯交織穿梭,如太陽行走在石壁上灑下斑斕光影,貼切詮釋創辦人的人生行腳與溫煦親切的樂天個性;豐富的故事性,不僅傳承了泰雅文化,更是世界各民族都能各自領會的意象符號!

而在太陽有腳的商品陳列空間裡,品牌圖騰再度賦予靈魂於其中,由CI 衍生設計的品牌圖紋,綿延於迎賓牆面;而迎接石壁山光的大面玻璃窗上,也印上了Logo,夕陽餘暉灑下,地面倒影又是另一番風光。

2014年,太陽有腳從南庄的石壁部落,一路走到台北的松菸,深獲國際觀光客好評,一縷一線,長了腳的品牌圖騰串起故事的經緯,帶著台灣的原民文化走向世界。織就的斑斕前景,美如天光。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whatsapp
WhatsApp
分享在 email
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