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案新訊】亭仔腳下的記者會 ─ 台北大同大不同成果發表

11月30日早上,台北大同大不同成果發表會,我們首度移師迪化街,地點就在富自山中的亭仔腳。鄰里與遊客圍觀,不時貨車、摩托車、腳踏車經過,老街上的記者會,別開生面!我們把主題歌〈大不同〉原唱者 – 跨院阿男也邀來現場開唱,唐衫配上鴨舌帽,一身復古裝扮的阿男帶領大家大合唱,饒舌嘻哈與老派台味碰撞出全新火花,掀起第一波高潮!店家代表世代同堂,里長伯、里長姨同聚歡唱,老店的文創fu揉合老街的市井味,大同果然大不同!

店家代表(左至右):富自山中、六安堂、竹木造咖、聯通漢芳、寶堂蝶米

儀式結束,店家巡禮重頭戲登場!我們一一走踏五家店家,第一站就在「富自山中」了,兩代老闆一個親自示範搓洗愛玉籽、一個分享改造心得,父子檔默契十足。

延著騎樓走,來到了「竹木造咖」,古早味生活用品讓大家愛不釋手。看到用來蒸魚翅的竹網墊,竟然變成改造天花板的佈置道具,造咖精神果然厲害!

穿街過巷來到保安街的「寶堂蝶米」,二哥二嫂親自奉茶。帶著淡淡奶香的金萱烏龍、煥發熟甜氣息的凍頂烏龍、飄逸幽蘭花香的青新烏龍(念念烏龍),我們小試身手親手拼配三種茶葉,混搭出一款專屬自己的台灣好茶。一趟從茶園到茶桌的直飛旅行,化成眼前的這杯蝶米(茶米),迷人芬芳…

來到了六安堂,門口櫥窗已煥然一新,可愛的小鹿取代了原先兩隻威嚴的石獅歡迎著我們,改造後的百年藥鋪變得更親民!瀏覽了六安堂的歷史故事牆,美味又補身的蔘鞭羊肉爐登場,年輕甜美的小老闆娘首度現身,親切解說藥膳食材,為百年蔘藥行帶來嶄新氣象。

走向對街的「連通漢芳」,徐老闆特調的養生茶飲「暖香福桂茶」首度發表!紅棗與桂圓的甜味,以茉莉花清香收尾,這可是西方花草遇到東方漢藥的新滋味,東西交融果然美妙!

天氣正好,人情正濃,世代接棒共同投入老店的文創再造,讓大同區魅力無限、生生不息。就像記者會上商業處蔡宗雄處長的感性發言:迪化街最美的就是人情味。華廈商場到處都有,要看最道地的台灣風情,歡迎來大同!

《台北大同大不同 傳統店家再造記錄影片》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eTaJX7PhuI&t=45s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whatsapp
WhatsApp
分享在 email
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