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榮耀分享】德國「LOGO 3」選錄甦活7款Logo設計

開春,傳來好消息。德國一家專業設計出版社zeixs,向全球設計師徵選Logo設計作品收錄成圖鑑,2012年底出版的LOGO 3,甄選了來自全球歐美亞共282名設計師的作品。甦活設計總監Max的企業標誌作品不僅被採用,且一口氣獲選了7款。從推廣台灣集合品牌的
「舒活雅集」、重慶時尚夏布品牌「感懶樹」、監控軟體起家的「eye digit」……,到專營頂級食材的時尚美食「芳雄鮮饌」,來自各領域的品牌赫然在列,有些設計儘管並非客戶最終選擇,但仍大有可觀。

來看看這些獲選的品牌企業標誌,以舒活雅集為例,Max以展場高低起伏的方塊型展架為靈感來源,以幾何形體演繹漢字的現代美感,不留白的口字,宛如層疊錯落的展示櫃。軟體設計公司eye digit,從All seeing eye加以演繹,鑰匙孔化身瞳孔,象徵置高無上的全知之眼。電子書L & R Group,乍看是一棵樹,細看樹中枝枒則是一本攤開的書,正待翻看閱讀,巧妙寄寓了電子書蘊含的智慧之樹象徵與環境友善價值。

融合東西文化薰陶的Max崇尚能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設計。呼應團隊策略顧問抓取的品牌精神,譜出的圖形往往打破文化疆界,普世皆感。搭配畫龍點睛的文字勾勒,文與藝於是攜手共同雕塑品牌的美學臉孔。

【品牌庭聽看】運鏡抒發品牌故事

張庭庭 /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

如今,企業多半都知道品牌故事很重要,但只是聊備一格,還是膾炙人口?其中有很大區別。一個好的品牌故事,不止能塑造品牌個性、建立辨識機制、吸引顧客認同,還能形成腳本效應,讓員工與經銷商在和顧客溝通時有所本,也讓客戶欣然主動幫你傳揚時〈不管是口頭還是文字〉,有個現成的參考說帖。而當媒體上門採訪,品牌故事更能確保記者下筆時有豐富素材,且不至於偏離品牌主軸。 (閱讀全文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