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品牌故事】補品的價值,飲料的價格—潤之泉

夏天到了,又是解渴旺季。許多人不愛喝沒味道的白開水,於是賣場裡琳瑯擺了各式果汁、汽水與茶飲料,色香味任你挑。然而隨著健康意識抬頭,愈來愈多人開始擔心這些好喝的飲料當中,可能暗藏有害身體的物質。難道消費者只能在淡而無味卻無害,以及好喝但影響健康當中做選擇嗎?

1 2

宜蘭礁溪向以好山好水著稱,這兒有家矗立在寧靜田野中的工廠,不但不會製造污染,每天還生產出一箱箱美味但無香料及化學添加物的天然飲品,供應給知名高級餐廳、有機商店,甚至賣到國外去。「潤泉國際」的掌舵者陳啟能就跟他們的產品一樣,樸實而低調。從小跟隨日式作風的父親,作事一絲不苟,管理十分嚴格,承諾絕對信守。

關於潤之泉的誕生,陳啟能回憶:「1998年的冬天一家老字號的飲料公司因營運不佳,準備關門大吉時,其中一位股東,也就是我的父親突然問我敢不敢接下這家只剩二十年的老舊機器;以及駕動不到十天產能的工廠。當時猶豫之際,突然想到父親曾經告訴過我,他國中畢業,半工半讀,白手起家一路奮鬥的過程,這時我的一股門志湧上心頭,決定闖出一番成果給父親看看。」從此陳啟能用盡全部精力重寫潤泉公司的歷史。

一開始必須安內攘外,一則找回部分老員工,安撫工作情緒,以便能重新生產; 一則隻身前往新加坡拜會唯一僅存的客戶,請他繼續給予支持,如此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。

後來為了打開市場,增加訂單,以低價自創礦泉水品牌打入一家連鎖大賣場,當時國外品牌尚未大舉侵台,一枝獨秀之下好不容昜有了點成績,產品繼而在全國曝光。但不久之後卻因品質出現瑕疵,只得緊急全面回收,「記得當時我太太陪著我,開著小貨車,從北到南,到各分店領出瑕疵品,再找當地的資回收商,一瓶一瓶的處理掉,這時沮喪的情緒,真是難以言喻。」

得到了這次的教訓,陳啟能決定以穩紮穩打的方式,先從工廠改善開始,要求品質提升,並導入ISO標準作業規範,也爭取到知名品牌的代工生產訂單,包括知名宮廷料理餐廳的桂花酸梅湯。後來夫妻兩人因緣際會,加入環保志工行列。於是兩人決定開發純正天然的飲品。為了徹底實踐摒除諸如防腐劑、增稠劑、色素、奶精及香料之化學成份,還要保留食材順口溫潤,兩人在製程上費盡心思,終於研究出高溫滅菌的獨家秘方。產品一推出,果然叫好叫座。

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與一家環保公益團體合作,為導正消費者選擇,開發出完全天然,沒有化學添加物的養生飲品,如烏梅汁、人蔘蜜棗茶等,在有機商店上架推出之後,得到很大的迴響,還有不少網友在部落格上大力推薦,從此清楚定位出潤泉的產品必定健康天然的印象。

可惜的是,潤泉的產品多為人作嫁,而且光是外銷就佔了90%的營業額。熱愛故鄉土地的夫妻倆幾經思量,決定就用「潤之泉」為品牌,研發自有商品,並開始用網路來拓展行銷。在SOHOMALL顧問建議下,以「回歸大地 澄淨如泉」作為品牌精神標語,首支自有系列產品為黃金燕麥「養生樂活飲」,採用來自芬蘭EVI認證,無農藥、無化肥的黃金燕麥。捨棄一般精製加工過的燕麥粉,以整顆燕麥研磨萃取,保留整顆燕麥完整菁華,有杏仁、紅薏仁與堅果三種口味,並走平價策略。

這樣的飲品營養價值極高,價位卻如一般飲料,夫妻倆有信心在消費力道下垂但環保養生意識抬頭的年代,開創利人利己的新樂活商機。

潤之泉網址:http://www.ruhn-chan.com.tw/(請點我 →養生飲品兌換說明~回覆問題與感想)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whatsapp
WhatsApp
分享在 email
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