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品牌印象】輕甜食尚的視覺革命─三統漢菓子

文 / 林恩如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助理顧問

30年前於五分埔起家的三統漢菓子,在三兄弟接班後,致力為傳統漢餅打造一場味蕾的輕甜革命。這個品牌再造工程,從品牌形象照著手,作為美學導入的第一步,在甦活創意總監Max的導演下,卸下厚重的漢式風情,另啟一場輕甜食尚的視覺革命。

坊間常見的漢式糕餅照,多是將商品盛在淺碟子裡,一旁佐以一壺清茶,偶爾背景襯著梅花,毫無新意也引不起胃口。既然是蘊含歷史風味的漢餅,懷舊依然是主題,精心設計的燈光場景,解構了時間空間,三統漢菓子的品牌形象逐漸脫胎換骨……

Max費神找來充滿歲月痕跡的木桌板,混搭各式台味及歐風道具,融和出嶄新風格,讓觀者宛如走進南法鄉村老祖母的廚房,暈黃燈光,彷彿窗外照進的落日餘暉,烘托著漢菓子的溫潤質感。眼鏡、鉛筆、拍立得相片,舊筆記本上還看得見師傅的手繪草圖,畫面裡不見人物、不見雙手,卻留著手作氣味與人情溫暖。

藉著場景道具的安排,亦呼應三統漢菓子的新定位,觀光客辦手禮?年節禮贈品?專屬長輩的點心?如何打破漢式糕餅素來給人的既定印象?

風迷全球的日本葡萄酒漫畫《神之雫》,第十集介紹了一款「最適合搭配漢堡的葡萄酒」,葡萄酒都可以搭配漢堡了,那漢菓子呢?鏡頭裡,各式飲品隨著三統漢菓子各種品項輪番上陣:太陽餅與牛奶一拍即合元氣滿滿;老婆餅與紅茶的下午茶約會;鳳梨酥遇上紅酒越夜越美麗……;行銷手法不言而喻,卻淡化商業氣息,讓三統漢菓子變得年輕、走入日常。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whatsapp
WhatsApp
分享在 email
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