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品牌庭聽看】擀麵棍的里程數

文:張庭庭 /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

〝一雙鞋,能踢幾條街?一雙腳,能換幾次鞋?一口氣,嚥得下幾座城?一輩子,闖幾次紅燈?答案啊答案,在茫茫的風裡。…〞余光中的詩作《江湖上》,多年前由民歌之父楊弦譜成歌曲傳唱,豪氣中混著些許滄桑,打動了無數輕狂年少。人生不過就是江湖,江湖闖蕩,難免漂泊。有些漂泊,需要八方浪跡天涯;有些漂泊卻在方寸間馳騁輾轉。 (閱讀全文…)

【品牌故事】掌中天地寬─河洛坊的故事

「2007年台北市地方戲曲比賽,社教館邀請陳錫煌大師表演劍俠戲之飛劍奇俠。口白道地精彩不說,台上戲偶彷彿真人般活靈活現,木偶脫掌凌空飛起還能轉身打鬥,兩個戲偶激烈相搏中,居然神不知鬼不覺地互換方向…。我好奇的往後台一看,不由得傻了眼,亦宛然團長李傳燦老師不知在中場何時,悄悄上台與他的胞兄聯手演出他們的拿手好戲,而兄弟已經十幾年未曾同台了。沒有聲光科技特效,但入了魂的演出與絕佳默契震撼全場,深深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戲迷…。」河洛坊創辦人林銘文回憶起這場印象最深刻的布袋戲,眼睛還閃著光…

(閱讀全文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