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品牌故事】調配幸福的香氛魔法師~AimerShine

Aimer原是一位化學分析工程師,長年在化學實驗室裡工作的她,明白科技所帶來的方便與危害,因此,熱愛自然療法的她,在準備離開公司,返回台大進修化學博士學位的期間,為身旁一群有Baby的美女媽媽們,深入研發並量身訂做了各式各樣的配方,因此開發了一系列專為呵護寶寶與媽媽們的天然保養品。

祈求完美配方
2006年冬天,兒子Jason的異位性皮膚炎症狀開始爆發,為了寶貝兒子,Aimer不惜砸下重資,買下許多昂貴的植物精油,也不願意錯過任何一種可能有益於肌膚的精油配方。她心想:「只要能讓Jason舒服一點就好,花再多錢都沒關係。」她集合了數十種能改善異位性皮膚炎的精油配方,前前後後運算與調配了數十次,但就是調不出滿意的配方,甚至還下跪祈求菩薩賜予智慧。最後完美配方終於奇蹟般出現,意外大幅改善了很多客戶長年困擾的肌膚問題。

E3

從此,她調配各種精油保養配方時愈來愈順手,親朋好友的訂單也愈來愈多。白天幫忙接任大學部助教的Aimer,除了博士學位的必修課與專題實驗外,晚上仍要照顧孩子,外加深夜研究自己熱愛的芳療保養品並處理客戶的訂單,經常工作至深夜,或深夜偷偷起床工作。隨著訂單越多,孩子與先生就越被忽略,家裏的氣氛也就越差,也因此,數度萌生要放棄的念頭。

然而客戶不斷寫信為她加油,請她支持下去。幾番掙扎後,Aimer決定放棄博士學位,專職於天然護理產品的相關研究與開發,並創立了Aimer Shine品牌,也有了自己的網站。一年多來,她開發了八十餘種配方,經穩定性實驗與眾多朋友親身試驗與評選後,從中挑選出十餘樣,再交給專業代工廠製造。而秉持著給Baby、家人、朋友使用的謹慎挑剔,Aimer總是不惜成本挑選最優質的原料。例如德國Q10價格為大陸Q10的四倍,供應商問她要哪一種?「當然是德國的啊!」Aimer不假思索地回答。「我想做的保養品不只是普通商品,而是藝術品,一個會令自己都愛不釋手的夢幻藝術品。」

把保養品當藝術品

但Aimer Shine的產品卻比類似商品便宜很多。這樣的經營觀,即使會員數已有四、五千人,每月營業額已達十幾萬,Aimer Shine還是僅在獲利邊緣徘徊。在SOHOMALL顧問眼中,Aimer是一位天生的保養品研發高手,卻是一個不善賺錢的經營者。但對於一個使命感強烈的狂熱份子,其實不忍也不必硬套進將本求利的保養品獲利窠臼。

也許是超出常態的濃郁天然原料配方,也許是研發者的執著與願力,AIMER SHINE的產品自有一種不可言喻的魅力,很多客戶認為,使用後會有幸福感。如果為了提高單位獲利,而去削減材料,或提高售價以致讓客戶卻步,反而有損AIMER SHINE的品牌精神。

提高獲利的途徑,或許就從提高單次購買金額與擴大市場下手。顧問建議AIMER從只有單品,改成另外推出套裝組合,讓客戶方便一次購足所有保養程序所需產品,並可提高單一訂單金額。另外,只靠老客戶口碑相傳雖然有效,但市場拓展的速度跟不上產品研發量產的腳步,建議新產品研發可以暫緩,品牌行銷的觸角則要積極拓展。只要達到多銷,薄利也可以聚沙成塔。
「宇宙會滿足你生命想要經歷的一切!」Aimer用她的生命故事,讓所有接觸到她的人相信,「只要真心真意地許了願,願望可以成真,幸福也會降臨!」

【小檔案】

負責人:楊珮詩

網址:www.aimershine.com

分享在 facebook
Facebook
分享在 whatsapp
WhatsApp
分享在 email
E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