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品牌故事】平價五星級漢堡~大廚Chef美式簡餐

速食連鎖店的漢堡、西式早餐店的漢堡已經是台灣現代飲食文化的一部份,但是漢堡還能變化出甚麼樣的口感與滋味?出身五星級飯店廚師的周自財,在中山北路的巷子裡,以質感食材搭配拿手絕活與平實價格,擄獲了台北人的胃。

周自財從小立志當廚師,花了近半年的時間考取中餐丙級證照,順利進入台北君悅飯店,從三廚開始做起。儘管工作辛苦,廚房如戰場,但是跟一流主廚學習以及世界級飯店管理的嚴格訓練,讓他眼界大開。憑一股傻勁認真學習,克服一切困難與壓力。與一般廚師不同的是,周自財不僅勤於學習廚藝,也刻意研究食材採購、進價管理等領域,因為他夢想著開一家屬於自己的餐飲店。

4

由於現代人飲食已朝向簡單方便的消費習慣,評估下來決定走向西餐經營的路線。為此他又應徵加入知名連鎖咖啡廳和速食店工作,藉由實際參與,從中了解如何做好商品管理以及成本利潤分析。

(閱讀全文…)

【品牌故事】愛笑的貝殼公仔一九巴奈的故事

001

潮間帶的拾穗人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一九是先生的原住民名字,意思是海洋,巴奈則是林秀珠的名字,意思是田裡的稻穗。秀珠跟先生、孩子都很喜歡海洋,幾乎以海為生。先生常從海邊捕捉各式貝類海產回家,吃完後他們總是捨不得丟掉這些美麗貝殼,於是夫妻開始用貝殼來創作。

       初期只是信手拈來,門簾、花盆、相框…等等,每當作品做好時,連秀珠自己也都很驚訝,沒想到貝殼也能這樣的創作。而一九則從事更大大工程,他用貝殼蓋起了馬來西亞的雙子星大廈以及台北的101大樓。雖然作品無數,但是每件都費時費工,加上沒有行銷管道,夫妻主要靠經營小吃攤營生。儘管經濟不富裕,一九和巴奈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。

(閱讀全文…)

【品牌故事】用力丟出夢想之球一5280我愛保齡網

還記得10幾年前席捲全台的保齡球熱嗎?當時保齡球館到處林立,生意鼎盛。無奈後來『蛋塔效應』感染保齡球界,許多球館紛紛停業…。但是,還有一群人,對於保齡球死忠至今,他們不僅喜歡打球,還會蒐藏球具。5280.com的誕生,讓這群散布全台的保齡迷,有了交流與挖寶的平台,無論是PLAY曲球、飛碟球,還是直球,在這裡,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STYLE。

SANY0022

父母親都是老師;姊姊教音樂;妹妹正在美國攻讀音樂博士,家中親戚不是醫生就是老師,從小就不喜歡念書的鍾承志彷彿是家族的「變種人」。父母總是想盡各種辦法逼他唸書,告訴他要唸書才會有前途,但他從16歲起就知道「學歷不會賺錢,作生意才會賺錢」,因此一邊維持成績讓父母親安心,一邊偷偷的打工學做生意。

(閱讀全文…)

【品牌庭聽看】文E復興–企業主御駕親征時代來臨

 

文/張庭庭 甦活創意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    2009/12/21

有天你一早醒來準備工作,卻發現客戶的訂單和上禮拜剛買的腳踏車都神奇消失了,很不幸,這可能不是噩夢…

地球面臨存亡、兩岸即將通商、網路湧向雲端…,在進入2010年前夕,許多革命性的大事正在醞釀或已經發生,不僅會大幅度改變你我的生活,更對企業經營投下前所未有的震撼彈。無論規模是數萬人、數千人、數百人、數十人,甚至是一人公司,都無法自外於這場沒有煙硝味的戰爭。 

(閱讀全文…)